EVA发泡轮成型机厂家简述发泡成型的常见问题及解决方法(一) - 东莞市德田机械有限公司
服务热线0769-82551830

新闻类别

产品分类

联系我们

联系人:林先生

手机:15603038800

电话:0769-82551830

传真:0769-82556681

邮箱:skinr@hotmail.com

网址:www.detianmachinery.com

地址:东莞市桥头镇和村雅提南三路1号B栋

首页 > 技术解答 > 详细内容

EVA发泡轮成型机厂家简述发泡成型的常见问题及解决方法(一)

发布时间:2017-08-07

EVA发泡轮成型机厂家简述发泡成型的常见问题及解决方法

溢料飞边

(1)模具密封不严.应维修模具.

(2)冷却速度太慢。应提高冷却效率,增加冷却速度,最好在底模通冷却水,冷却效果较好。

(3)注射量和供料过多。应适当减少。

(4)塑化时间和注射压力配合不当。在测定出压力和发泡时间的关系曲线后,合理调整注射压力和发泡时间。

(5)料模内衬板翘曲变形。应对内衬板进行修理或更换。

(6)液压系统漏油造成合模力不足。应维修液压系统。

(7)销模钩子上的弹簧太松。应调换弹簧,增加钩子的拉力。

(8)定型时间不够,制品表层尚未冷透,第一次开模时中间的热料突破表层外溢。应适当延长第一开模时间。


起大泡

(1)发泡剂的粒径太粗,分散不均匀。一般发泡剂需经三辊研,在料筒内产生磨机研磨2~4遍,将其研细后使用。

(2)捏合及造粒时加工温度太高,发泡剂过早分解,粒子有发泡现象。应适当降低捏合及造粒温度,挤出的粒子切开时不能有小泡。

(3)熔料在料筒种滞留时间太长或加工温度太高。应采用快速预塑,已塑化的熔料应一次注完,并尽量采用一机多模生产。

(4)螺杆背压太小,熔料在料筒中受热膨胀。应加大背压,使熔料内所含的发泡剂受热分解后无预膨胀的机会。

(5)料筒端部漏料,在端部出口处形成低压区,导致熔料在出口处膨胀形成气泡。应适当降低出料口温度,最好在出料口部采用节流阀式结构,封住端部出口。

(6)再生料回用比例不当。应适当减少其用量。


发泡倍率太大

(1)发泡剂投料量太多,致使发气量过高。应测定发气量,准确投料。

(2)增塑剂用量太多。应适当减少。

(3)起模温度太高。应降温出模。

(4)保压时间太短。应保证制品完全定型后出模。


发泡倍率不够

(1)发泡剂投料量太少,致使发气量不足。应测定发气量,准确投料。

(2)增塑剂用量太少。应适当增加投料量。

(3)制品在第二次加工时,第二次膨胀时间太短。应适当延长加工时的蒸煮发泡时间,而且第一次和第二次发泡时间间隔不能超过12小时。

(4)当制品表面有烘漆样花纹时,表明第一次开模膨胀发泡太慢。应适当缩短第一次开模时间。

(5)当制品表面有小气泡鼓出时,表明注射温度太低。应适当提高注射温度。但是,如果成型温度提高后仍发不出泡,应进一步缩短第一次开模时间。

EVA发泡轮成型机

常见问题解答Related information

相关产品Related Products